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视窗>后勤处>规章制度> 详细内容

校园卫生环境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校园卫生环境管理制度

 

为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培养师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文明水准,优化育人环境,努力使校园环境达到“清洁、整齐、文明、有序”的要求,特制定校园卫生环境管理制度。

1.本制度的适用范围为校园内道路、操场、办公、教学、实验、食堂、车棚、花圃等公共场所。

2.卫生保洁实行区域包干。教室内外由各班负责,办公室内由使用者负责,实验室由实验员负责,公寓楼由宿管员负责,食堂由经营者负责,其余公共场所由后勤处负责。

3.责任人认真做好保洁工作,每日按时打扫,注意节约用水用电,爱护劳动卫生工具,确保校园环境整洁优美。

4.垃圾倒入垃圾桶内,严禁随处乱倒,杜绝焚烧垃圾、树叶等污染环境现象发生。下午下班前将垃圾桶送至灰箱处,待环卫所清运,保持灰箱周围干净。垃圾桶和果皮箱要保持外表整洁。

5.禁止随地吐痰、擤鼻涕、随地大小便、乱扔果皮纸屑、烟头和杂物,严禁向楼下泼水、投扔垃圾杂物。

6.全校师生员工要爱护环卫设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通告须张贴在公告栏内,严禁在各种建筑物、各种设施及树木上刻画、张贴。

7.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内不得停放自行车、电瓶车等车辆,所有车辆必须按指定地点停放整齐,不得乱停乱放。

8.凡在校园内施工的单位要文明施工,不允许乱搭乱建、胡乱堆放材料,运输车辆不得沿途撒料、漏料,残土废渣应及时清理,并按规定在施工场地设置护栏、挡板及警示标志,竣工后对现场及时进行清理和平整。

9.做好除“四害”工作,铲除蚊蝇等孳生地,做好防鼠灭蝇工作。

10.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卫生责任制,保持室内卫生整洁。办公室、学生处定期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组织卫生检查评比,进行健康教育,普及卫生知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