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视窗>后勤处>规章制度> 详细内容

南通市启秀中学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1 17: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重要讲话精神,推进 南通市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根据《 南通市校园生活垃圾 分类 工作 实施方案》 、《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 要求,全面实行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落实 教育局相关通知要求,制订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目标

 实施垃圾分类,建设美丽校园。

  • 领导小组

为保证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推进,经学校行政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创建垃圾分类工作学校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杨志冲

副组长:缪应锋、马建华、薛继民、祁金莉、朱斌

组  员:凌永成、彭文明、周雅南、张智君、殷建林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处,负责生活垃圾分类日常工作。

三、 分类要求

(一)明确分类品种

基本分类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其它垃圾

1.  有害垃圾

主要包括:

(1)废电池(镉铬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

(2)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等、节能灯等),废硒鼓、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2.  可回收物

主要包括:

  1.         废弃电器电子类产品(包括废弃计算机、打印机、

复印件、传真机、扫描仪、投影仪、电视机、空调机等)

  1.         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旧纺织物、废纸塑铝

复合包装等适宜回收循环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类的废弃物。

3.  餐厨垃圾

主要包括: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的食物残余和食品加工废料等餐厨垃圾。

4.  其它垃圾

主要包括:污损后不宜回收利用的包装物、餐巾纸、厕纸、尿不湿、竹木和陶瓷碎片等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垃圾。

(二)规范设置容器

(1)有害垃圾回收点为门卫处、行政楼底楼梯间。

(2)餐餐厨垃圾食堂门口处,专业回收。

(3)可回收垃圾(学校内设垃圾箱)

(4)其他垃圾(学校内设垃圾箱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

对全体师生,加强宣传力度,设宣传专栏,根据学校实践,制订具体方案。

要从节约能源资源、留住绿水青山、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教育引导师生增强生态道德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

(二)明确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分工

1)学校制订专项方案,推进垃圾分类回收工作。

2)后勤部门合理设置垃圾投放点,落实专业回收等项工作。

3)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提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特别提高学生环保意识。

                                 

 

南通市启秀中学

2018年9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