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视窗>后勤处>计划总结> 详细内容

垃圾分类的好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1 17: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存在即合理,垃圾分类回收正如垃圾存在一样,有其特有的重要作用,垃圾分类回收是一项巨大的国民工程,和计划生育政策一样对国家的长远发展有着重大意义,那么垃圾分类回收到底有哪些好处呢!除了提高物质利用率和能量利用率意外,垃圾分类回收对于生产生活的各方各面都有不可忽视的好处。

垃圾分类回收能产生具有社会、政治、经济、生态等多方面的效益,具体的优点有以下几个。

1.减少占地,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垃圾通常是丢弃的固体废弃物或液体。这些废弃物会占有大量的土地资源来进行堆放和存贮。进而影响了该片土地资源及其含有的其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通过垃圾的分类回收,可实现垃圾的快速处理,减少废弃物所占的土地资源,提高了土地的综合利用率。

2.减少环境压力和污染。如果垃圾没有分类,那么就无法实现下一步的正确处理和利用,就会导致片面却又有巨大污染力的环境压力。例如废弃的塑料袋会导致农作物的减产和影响其周围的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持续发展性。废弃的旧电池还会造成地下水的严重污染,引起人类和其他动植物的生命健康安全问题。因此,通过合理的分类回收,可以把那些有毒有害的废弃物流失到生态系统中的可能降到最小,从而使废弃物对自然环境的破换和污染降到最低。

3.变废为宝。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中产生的许多垃圾,通常其利用价值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经过正确的处理工艺后,可以把他们重新制成产品或者生成别的产品的原材料。例如,一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柴油,一吨易拉罐能重新结成一吨很好的铝块,可少开采约20吨矿石。事实上,许多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我们应该珍惜那些小本大利的“资源”,既环保,又节约资源。

4.提高了国民的环保和团结意识。垃圾分类回收并不是一人之力可以完成的,在此过程中,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配合和相互监督促进。从垃圾分类这一件小事中,可以提高人民大众的环保意识,促进人民团结,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国民战斗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