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视窗>后勤处>计划总结> 详细内容

垃圾分类的难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1 17: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国是最早提出垃圾分类的国家之一,在多年的垃圾分类回收中,主要靠国营垃圾回收站来进行处理,垃圾分类回收是一件消耗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的难事,由于目前我国垃圾分类处理的设备比较少,技术还不够成熟。通过机械化分类成本较高,并且十分有限,不能满足大范围的垃圾分类回收处理。而且,在许多地方,还出现了大量自发的拾荒者,他们在捡走可回收废弃物的同时,由于缺乏规范、检验和约束,致使垃圾在收集、运输中、加工过程中造成严重的二次污染,同时,他们也可能将垃圾里面含有的病原和传染性有害物质造成进一步扩散,影响了他们本身和别人的生命安全问题。

分类垃圾桶的困惑,随着环境污染的进一步扩大,许多地区已经开始大量推行了分类垃圾桶。尽管如此,由于缺少相应的分类基础知识和基本的引导,许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投放垃圾,不知道哪些可以回收,哪些不可以回收。在一些积极人士和单位的组织倡导下,民众也尝试了垃圾分类投放,然而,环卫局的垃圾车却并没有分类集中运输,把可回收的和不可回收的混合运走,严重挫伤了人民的环保积极性,产生了社会的负面影响。

由此可见,没有完整的收购、运输、加工、成品市场等在利用产业体系的支持,垃圾分类回收根本无法产生经济效益,只会劳民伤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