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视窗>学生处>处室工作> 详细内容

捍卫国旗荣耀 争当热血儿郎 ——国旗班换届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08: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他们是年级里百里挑一的帅气男孩,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每周的升旗仪式上,是他们用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庄严进场,是他们用刚强坚毅的目光护送着国旗冉冉升起。着装整齐,英姿飒爽的他们,是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步入毕业年级的他们,今天迎来了他们从国旗班退役的时刻。上午,我校举行了“捍卫国旗荣耀 争当热血儿郎”——国旗班换届仪式。仪式活动由两位新晋主持人 ——初二年级的黄欣悦和王瑞嘉主持。

本次活动首先由原升旗仪式主持人——初三(13)班陈姝同学最后一次主持。国旗班在全场4000多名师生的目光中,庄严地完成了在启秀园中最后一次升旗仪式。出旗,升国旗,升校旗,他们今天每个动作都格外卖力,他们今天觉得出旗的跑道和升旗的旗杆都特别的短,他们用一如既往的高标准出色地完成了所有动作。

随后,本届国旗班班长初三(18)班孙煜轩同学代表国旗班同学发表了退役感言。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捍卫国旗的梦想,回忆了自己训练时的艰苦,并坚定了将国旗扛在肩上的责任,同时还给下届国旗班的学弟们以叮嘱。

在将国旗传递给新国旗班的同学时,所有老队员依依不舍地再次抚摸陪伴了一年的国旗后,将国旗交给新国旗班的同学。

初三(7)班的孙嘉钱同学作为国旗班代表,带领所有新老国旗班的队员一起高声宣誓:“我向国旗庄严宣誓,我们将继承并发扬国旗班精神,热爱国旗,忠于祖国,认真执行《国旗法》,拥护国旗班制度,遵守国旗班章程,严守国旗班纪律,做捍卫国旗的钢铁卫士。”他们传递的是国旗,传承的是捍卫国旗的光荣使命。

 祁金莉副书记、朱斌副校长代表学校给国旗班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照片,以褒奖他们一年来出色地完成了四十多次升旗仪式。

最后,所有国旗班的热血儿郎在全校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光荣退役。

爱国从热爱国旗开始,爱国从高唱国歌开始。我校通过国旗班选拔,训练,展示,执行升旗仪式任务和国旗班交接仪式等多种活动,培养学生争当祖国热血好儿郎、厚植爱国志报国情的爱国主义教育,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