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视窗>学生处>家长学校> 详细内容

张弛有度,科学迎考 ——南通市启秀中学初三心理团辅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16:06:3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下午第四课,我校邀请南通市教科院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研员、江苏省南通中学“符小斌心理咨询室”负责人符小斌老师,在银杏楼体育馆给全体初三学生做了一场题为“认真备战张弛有度,自信迎考金榜题名”的团体心理辅导。

  符小斌老师是资深心理专家,对毕业班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有着丰富的经验。今天她的讲座从介绍心理学理论知识开始,让同学们了解到中考实质上是智力、体能和心理等方面综合素质的竞争。

  符老师列举了贴近学生的鲜活成长案例,向同学们解释了自信从何而来以及如何用科学的方法培养和增强自信。在介绍学习策略和考试策略过程中,符老师多次以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学生进行情感体验,寓教于乐。

  

团辅活动结束了,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露出了坦然、自信的笑容。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两个多月里,同学们一定能铭记符老师的指导,坚定目标,增强信心,全力以赴,科学迎考,祝福启秀学子在2021届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