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视窗>学生处>家长学校> 详细内容

学心理知识,强班级管理——记启秀中学班主任业务专业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21:28:0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下午,我校邀请江苏省南通中学心理学教育专家符小斌老师以“教师的心理建设及心理学在班级管理中的运用”为主题对班主任老师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在讲座中符老师以生动形象的事例,融合心理学理论与实践,向班主任老师们分析了心理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提出了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常用方法,鼓励大家做情绪的管理者。

如何理智管理情绪,符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老师们提出五个关键点:学会觉察情绪;学会表达情绪;正确理解情绪的作用;稳定自身情绪;学会构建理性认知。

符老师在讲座中号召每一位班主任老师首先学会做“情绪的管理者”,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鼓励班主任老师努力做一名成长型教师,学会运用心理学知识帮助学生释疑解惑,在班级管理中体现人文与睿智。

 

她的讲座内容通俗易懂,举例典型生动,对班级管理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加强心理学理论的学习,在工作中注重理性和方法,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