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视窗>装备中心>规章制度> 详细内容

启秀中学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8 12: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多媒体教室的安全管理,确保多媒体教学的正常运作,现将多媒体教室设备安全管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多媒体设备实行专人管理负责制。学校教室中的多媒体设备由班主任负责管理,参加培训过的班级信息管理员进行协助。专用教室的多媒体设备由学校指定专人负责管理使用。

2.教学人员要熟悉教室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操作程序和操作方法,避免出现因操作不当而引起的设备损坏及安全事故,各班信息管理员要积极协助,做到正确、规范、科学操作,杜绝粗暴、野蛮操作。

3.操作流程:

上课前:刷卡(讲台下方),打开键盘鼠标抽屉--按“上课”按钮--打开投影仪。

下课前:按“下课”,关闭键盘鼠标抽屉,电脑、投影仪自动关闭(因散热需要延迟关机时间)约三分钟,设备会发出“吧嗒”声响,多媒体中控自动切断电源,在自动切断电源前切勿随意操作。

   如按“下课”后三分钟内又按“上课”,程序会陷入死循环状态,无法运作。

4.保持讲台里面原有电子设备整洁有序,请勿堆放其它无关物品,如:书本、三角尺等,此类物品请放至另配的空闲桌子里。

5.严禁将酸碱物、易燃易爆品带进教室上课。在操作多媒体演示的过程中如果出现有异味、冒烟等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切断电源,并立即上报。

6.放学时管理人员要按顺序清理查看,最后关闭讲台前的多媒体中控电源,并锁好讲台柜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