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视窗>装备中心>规章制度> 详细内容

教师笔记本电脑使用与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8 12:2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校为了方便教师开展工作,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与能力,优化教育资源,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给教师配备笔记本电脑,用于教师教学、办公和学习。为提高笔记本电脑使用效率并能延长笔记本电脑的使用寿命,特制定本使用与管理制度,从教师领用笔记本电脑起,必须严格执行此管理规定。

使用制度:

 1.切勿用手触摸或按压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如此将可能造成显示屏损坏。同时笔记本电脑及相关外设要经常清洁,在清洁之前要先关机,勿用湿布清洁。

2.在使用之前先充电,充满后切断外接电源进行放电使用,电量不足时再进行充电。直接使用外接电源时,请取下电池,以免损坏电池或缩短使用寿命。

3.移动笔记本之前务必将电源关闭,并拔除所有的连接线,避免接口损坏。请勿用力合上液晶显示屏的上盖,避免液晶显示屏损坏。

4.避免笔记本电脑及其配件淋到水或暴露在湿气当中,如遇此情况的,请立即关闭电源并取出电池,使笔记本电脑断电,并使其干燥,同时及时与专业维护人员联系。

5.使用笔记本电脑时,务必保持散热通风,并避免放在柔软的物品上使用(如双腿,床上,沙发上等),以防止将笔记本的散热孔堵塞,导致死机甚至更严重的故障。

6.避免将笔记本电脑放置在磁性物质附近(如音箱及电视等)。

7.不用电脑时,请正常关机,以延长液晶屏的使用寿命。

8.笔记本背面贴有该笔记本的进网许可证或条形码序列号等纸条,请老师们务必保护好,这是保修凭证请勿损毁。

管理制度:

1.笔记本电脑归学校所有,教师领用笔记本电脑时必须出具领条并经校长签字,领用之后该教师就是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者和保管者,不得私自转借给其他教师、家人及校外人士使用。

2.根据使用者的学习、办公、教学工作及电脑使用率、完好率等情况,有可能随时收回笔记本电脑进行检查维修。

3.教师调离学校或退休时,应在调离或退休前将笔记本电脑完好地归还学校。

4.在使用过程中,若因操作不当或人为因素造成的损坏,需要维修的,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5.笔记本电脑交给教师个人使用后,其安全、维护等一切由该教师负责。如因使用者保管不当而造成遗失的,使用者应负全部责任,承担全部的赔偿费用。

6.教师要做好笔记本电脑的日常维护工作。保证笔记本电脑在本人使用期间外观及一切配件不受损坏。

7.提高笔记本电脑的使用效率,笔记本电脑必须用于学习、备课,以及在课堂教学、办公、教学研究及教学管理中使用。不得用于游戏、观看与教育教学无关的视频电影、与教育教学无关的聊天、炒股、上不健康的网站等,一旦发现,则取消教师对该笔记本的使用权。

8.笔记本发给教师使用以后,如果其自身发生硬件故障,保修期内由厂家或经销商负责维修。若硬件故障由教师个人因素引起,维修费用由教师本人负责。

本使用与管理制度自领用之日起正式施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