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关工委>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暨2022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2 08: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大力推进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深入开展“创特色、铸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关工委的服务能力和水平,3月11日上午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校党委、校长室、学生处、团委、关工委成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卫峰同志主持。

4f5b85a72eea49a6a0168b8f8eb1903b.jpg

  本次会议有三个议程。首先由副书记、副校长卫峰同志宣布了《关于调整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随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缪应锋同志传达了3月2日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暨2022年关工委工作推进会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 《南通市教育系统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南通市中小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等文件,分析了我校关工委工作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今年关工委工作建设重点。接下来,学校关工委秘书长周雅南同志汇报了我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和思路,尤其汇报了将如何树立品牌意识,创设特色项目的设想,表示将融合多方资源,探索启秀“实践育人”的新途径,以启秀种植园为抓手,邀请退休老教师指导学生开展“耕学启秀”系列专题活动,力争使“耕学启秀”活动成为我校关工委的常规工作和特色项目。

b6877e5ad169410b92cd93c717bbc6d3.jpg

cdba38bc27b04d4497eb966e2ea08eac.jpg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祁金莉同志作出讲话。她首先对关工委近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打造品牌要立足学校实际、符合育人需要,要充分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强调关工委工作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和德育工作紧密结合,二是和退管会工作紧密结合,三是和品牌建立、总结、宣传紧密结合。要求与会同志要提高争先创优意识,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cbf08df8c554435eb3f5bdfcb98fa8f1.jpg

终审: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