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详细内容

不改教育初心,坚持科研引领--李庾南班级育人德育理念智慧研讨会
--李庾南班级育人德育理念智慧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9 09:29: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李庾南老师躬耕三尺讲台63载,她开创的“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是她教学改革和实践的法宝,这项成果曾荣获国家教育成果奖一等奖;同时,李庾南老师连续任职班主任63年,曾获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连续任职班主任年限最长记录,她立足于教学一线,通过班级这个小小的天地,将学生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她的班级育人理念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充实,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有实效、易推广等特点,可为一线班主任立德树人工作提供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基于这样的作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启秀中学承办的“李庾南德育思想和实践智慧研讨会”11月21日召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王湛,省教育厅副厅长郭月华,省教育学会会长杨九俊,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马斌,基础教育处陆岳新处长、周明副处长,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倪娟,省中小学教研室主任董洪亮,市教育局郭毅浩局长、朱全中副局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张翊翔处长等教育局同志以及李庾南德育研究团队的同志。

研讨会上,李庾南老师对其班级育人理念和实践进行了解读,与会专家和领导对班级育人这一德育实践从时代特征、思想理念、实践机制、德育成效等多方面进行了研讨,充分肯定李庾南班级育人思想理念和实践,对李老师如此高龄还在一线进行教科研表示非常钦佩和感动,同时也对李庾南班级育人如何更进一步的深入开展和推广辐射提出了宝贵建议。

我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研究和推广李庾南班级育人理念,以班级为单位,切实加强立德树人的内涵建设,使学校德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