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详细内容

弘扬长征精神 锤炼意志品质 ——南通市启秀中学“青春心向党”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一 初一年级远足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20:13: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长征精神,让学生体会长征中革命先烈所展现的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革命英雄主义精神。3月26日,我校学生处和关工委在初一年级师生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锤炼意志品质"徒步远足实践活动。  

 早晨7时30分,初一年级全体师生便在操场集结。各班学生昂首挺胸,队列整齐,斗志昂扬,初现“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长征精神。在庄严简约的出征仪式后,朱斌副校长宣布:“出发!”,远足活动开始了。

 新长征路上,宛若长龙的队伍,嘹亮整齐的口号,抖擞昂扬的精神,彰显着“乐观主义”精神;家长的助力可靠有力,救护车辆的全程陪同,老师的加油鼓劲,彰显着集体主义精神;坚定的脚步,嘹亮的歌声,奔跑的身影,飘扬的旗帜,远足队伍洋溢着朝气与活力。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启秀学子用行动践行着追求中的激越,奋进中的甘甜!

 到达森林公园后,各班各自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活动。有的进行了有趣有益的团建活动,增强班级团体意识和协作精神;有的才艺表演精彩不断,唱着红歌,讲着党史,回忆着长征的甘和苦;有的亲近自然,感受春天明媚的生机;有的分享着亲手制作的美食,在野餐中讲述长征的故事。

 积跬步,至千里;扬青春,磨意志;远足行,展英姿。87年前中国工农红军踏上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之路,今天启秀学子用远足的方式纪念并体会气壮山河的长征精神。启秀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成为长征精神的传承者,接过先辈的旗帜,砥砺前行。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党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南通市启秀中学在青年学生中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是党史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重要内容。作为青年学生,只有在了解党史,了解党建情况等事情真相,才会真正的热爱共产党,具有奉献爱国的情怀,才会建设中国,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