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详细内容

“传承烈士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记初二年级学党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22:42:27 浏览次数: 【字体:

百年辉煌耀华夏,以史为镜树理想。3月29日,南通市启秀中学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传承烈士精神,筑牢信仰之基”——纪念“3·18”南通斗争钱素凡等烈士牺牲75周年。钱素凡烈士之子,原南通市人民政府督导室钱炜主任给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带来了令人难忘的一课。

钱炜主任讲述了钱素凡等烈士在3·18南通斗争中救国救民、英勇战斗的事迹,并给同学们讲述了其父钱素凡烈士在初中阶段的一段经历,分享了钱素凡先生的诗歌一首:

“顽石顽石,琢汝成器。

愿共朝夕,助我构思,砺我斗志。

俾挥如椽之笔,横扫人间嚣气,淘尽人间渣滓。

为坚信念,契以识之。” 

通过对先烈事迹的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他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追求真理、坚持理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无疑是一笔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最后,钱炜主任还向南通市启秀中学图书馆捐赠《钱素凡文集》、《非常人的常人——钱素凡研究文稿》、《教育名士 文化战士 民主烈士——钱素凡研究文稿》等图书。

今天,我们一起追思先烈伟绩,重温先烈遗文,深感先烈的精神历久弥珍,先烈的风范仰之弥高。让我们牢记历史,砥砺前行,誓将革命志士为之奋斗的伟业薪火相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