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详细内容

学会情绪管理 拥抱多彩青春 ——初中生情绪管理和意外伤害应急处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7:31:48 浏览次数: 【字体:

初中学生正处在特定发展时期,容易出现一些情绪问题。他们身处文化和价值多元、知识和信息空前开放、自由和个性张扬的时代,经常接触的流行歌曲,虚拟聊天,网络游戏等,一方面对情绪起一定的疏导、宣泄作用,另一方面又往往加重了负面情绪的泛滥。如何学会妥善管理情绪,促进个人成长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4月12日,我校“学生成长系列讲座”邀请南通市妇幼保健院王飞英主任和季卫刚主任来学校,就初中生生理健康和情绪管理作题为《学会情绪管理  拥抱多彩青春》的知识讲座。

  王飞英主任从情绪理论、情绪万花筒、情绪脸谱、常见不良情绪与应对四个方面介绍了情绪的类型、产生机理、应对策略,教会学生在不同情况下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

  季卫刚主任从意外伤害的类型、应急处置措施、特殊疾病等方面教会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意外伤害,应该如何科学处置,以便能最好的保护自己和救治他人。

两位主任的讲座贴近生活、幽默风趣,同时考虑到初中生的学习特点,增加了有奖互动环节,寓教于乐,讲座的科学性和趣味性,使我校学生在快乐中收获了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