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详细内容

学青春知识,做快乐女生--初中女生生理和心理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19:51: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女生青春健康知识,增强初中女生的自尊、自爱、自重、自强意识,4月21日下午,南通市启秀中学开展了以“学青春知识,做快乐女生”为主题的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杨晓清医生主讲,学生处蔡鹏鹏主任主持。

杨主任的讲座主要分成生理和心理——我的身体正悄悄发生着变化、注意心理问题不做“问题”女孩两部分。讲座内容从青春期发生的变化入手,针对女生不同的生理与心理特点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引导学生了解自身的身体,学会自我护理;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掌握科学的方法;正确处理男女交往问题,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她的讲座有利于引导女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顺利走过人生的转角。

 

杨主任的讲座通俗易懂,语言幽默风趣,揭开了女生生理、心理现象中敏感而神秘的面纱。同学们认真聆听,也解除了许多因生长发育带来的困惑与苦恼。

 

本次讲座是我校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一次女生专场。学校今后将继续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拓宽教育渠道,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全力做好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可靠保障,引导同学们带着自信和阳光迎接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