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公告公示> 详细内容

关于“共商学校建校110周年发展大计”的公告(二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15:00:44 浏览次数: 【字体:

南通市启秀中学关于“共商学校建校110周年发展大计”的公告(二号)


忆往昔峥嵘岁月,谱时代品质华章。百十年栉风沐雨,百十年筚路蓝缕,百十年耕耘不辍,百十年风华赓续。自南通市启秀中学关于“共商学校建校110周年发展大计”一号公告发布以来,筹备工作得到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与鼎力支持,我们谨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2022年10月,我们将迎来南通市启秀中学建校110周年,为展示百十年学校历史与成就,探寻百十年教育文脉,传延启秀精神,展现学校风采,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学校各时期具有展陈价值的各类校史资料和实物。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此次校史资料和实物展品征集的范围包括:南通市启秀中学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设备设施、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师生生活、校园文化等方面具有纪念意义和保存展览价值的文献和实物。具体如下:

(一)百十历程·办学见证

1.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指导工作、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时的照片、文稿、影音、题词、赠言、手迹和相关报刊等。

2.各个时期学校领导、教师、各类重大奖励获得者、历届优秀校友的论著、手稿、笔记、书信、题词、奖状(品)、证书(章)、聘(任命)书和有纪念意义的工作、生活用品,相关的照片、录音、录像等影音史料。

3. 学校各个时期的优秀校友及其重要成就,或其在社会上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照片、实物、书刊、录音、录像等。

4.学校各个时期各种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中形成的有纪念意义和保存、展览价值的文字材料、图表、照片、影音等。

5.师生员工(含离退休职工)在评选模范、奖励先进、社会活动、课题研究、学术会议、重要比赛、支教交流等重大活动中的文稿、证书、奖杯、奖牌、奖状、纪念品和照片等。 

6.各个时期各级各类媒体对学校重大事件的报道。

(二)岁月典藏·光阴印记

1.学校各个办学时期使用过的校名、校牌、校匾、校标、校旗、印章、校服、楼宇牌、雕塑等标志性实物或照片。反映学校不同时期风貌照片、图片等。

2.建校以来的主要活动及师生员工从事教育教学、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形成的有价值的材料,如教案、教材、试卷、记分册、教具模型等文字资料、照片、实物和影音材料等。

3.校友和教职工参加重大活动的通知、请柬、代表证、会议文件、信函、聘书、证书、奖状、影音材料等文件和实物。

4.各个时期学校出版刊印的各类刊物、印刷品(校报、画册、折页等),师生员工或校友个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形成的出版物(专著、译著、编著、简报、画册等)。

5.校友和师生员工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有关证件,如学生证、工作证、借书证、毕业证、饭(粮)卡、素质报告单、录取通知书等。

6.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毕业纪念册、师生间赠言题签及通讯录等。

7.其他有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史料、实物、图片、影像等。

 

二、征集方式

(一)无偿捐赠。对无偿捐赠的经鉴定确有保存和展示价值的重要校史资料、实物,学校向捐赠单位、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并在展出期间标明来源。

(二)有偿征集。经专家鉴定具有珍贵价值的史料和实物,学校可进行有偿征集,具体办法面议。

(三)复(仿)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收藏者有保存意愿的,收藏者如愿意向学校提供原件进行复仿制,学校将与其签订复仿制协议,复仿制后将原件归还收藏者本人,并颁发纪念证书。

(四)代管征集。所有权人与学校签订代管协议,由学校代所有权人保存、管理史料实物,不该表权属关系。

(五)拜访征集。如因具体原因不便出行,请通过电话联系,由学校派人登门拜访,接收捐赠,做好影像记录保存。

 

三、征集说明

1.集中征集时间:自公告发布时起至2022年8月30日止。

2.捐赠方法:在校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可直接与学校联系捐赠事宜;身在外地的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若有意移交或捐赠物品,可与学校联系后,直接邮寄物品,由学校支付邮费并寄发捐赠证书。

3.提供资料及实物时,请附简要文字说明,注明资料及实物产生的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与人员姓名、职称职务、现从事职业、与学校的关系等信息。学校将对征集的资料物品逐一登记造册,妥善保管,对未收藏的物品,将及时退还提供者。

4.长期接受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捐赠资料和实物。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电话:凌老师 陈老师 0513-81125513

                      宋老师 孙老师 0513-81125511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跃龙路74号

邮政编码:226001

电子邮箱:qxzxxq@163.com

 

雪泥鸿爪应有信,岁月留痕旧物来。我校热切期盼全校师生、离退休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积极参与校史资料征集活动,提供各种征集线索,与启秀一起回顾历史,共创美好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南通市启秀中学建校110周年发展大会筹委会

                   2022年322

 

 


终审: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