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学•议论•引导>李庾南实验学校> 详细内容

李庾南实验学校海安实验区揭牌仪式暨“双评”活动在海安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14:3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在海安市的实践研究,促进课堂教学改革,2021年12月23日,李庾南实验学校海安实验区揭牌仪式暨“双评”活动在海安市城南实验初中举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著名特级教师李庾南老师来海安市城南实验初中调研指导。李庾南实验学校校长、南通教育局副局长朱全中、总校常务副校长余宙、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数学教研员刘东升、基教处副处长吴国林等陪同调研。海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谭真、副市长曹铖、海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晨、海安市教体局副局长万芝锋,海安市初中数学教研员石小江等参加本次活动。


bd06efb66980405ab042b859419601f3.JPG

3785f0dcce2a413a839ca3bfffbf8610.JPG

a91179320df24be2951ddf47c8f04615.JPG

上午8:50开始,与会领导和教师来到听课班级,分小组观摩三节《反比例函数习题课》,三位老师的教学基本功、课堂驾驭能力以及与学生的精彩配合得到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随后,李庾南老师和南通市数学教研员刘东升进行评课。


ce151f6742d2412ca9686f94437c8d1d.JPG

41dea0d63fdb40cfaada37ccb85ab97c.JPG

6bae8266db2b488eaa30458c8c0312f4.JPG1f7b3ba438a84d75b4cd6b41cc3f7856.JPG

评课结束,刘东升老师主持代表发言。首先是教师代表发言:丁凤云、徐松海以及城南实验初中的吕晓燕老师就“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思想、“三学”课堂模式如何助她们前行,以及如何践行和推广该教学法作了汇报。然后是学校代表发言:曲中附中西场初中以及城南实验初中的代表就学校办学情况、德育工作展开、如何践行“三学” 以及“班级育人”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深刻剖析了学校取得的成绩以及不足之处。


278966ddd44843f780673919825778f6.JPG

海安市教体局副局长万芝锋汇报了海安“双评”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做到“三个坚持”:一、坚持思想引领,充分认识“双评”工作的重要性,用足用好李庾南教育教学思想和精神的宝贵财富;二、坚持行动引领,充分彰显“双评”种子的辐射性,充分发挥“种子学校”和“种子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三、坚持成果引领,充分激发“双评”工作的积极性,继续巩固和扩大实验范围和实验成果,持续推进海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42193d5568db4827bb68980c378b8950.JPG


李庾南实验学校总校办公室副主任、原启秀中学党委书记杨幼芳,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数学教研员刘东升等专家,对海安申报李庾南实验学校和实验教师的相关材料和汇报课,进行了审阅与点评,并举行颁奖仪式。


6a91f5d2e93748c59a4ad7b84d834460.JPG


下午1点半开始,海安市委副书记、海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谭真,南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庾南实验学校总校校长朱全中共同为“李庾南‘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海安市实验区”揭牌。

fb0272eaa6b445539b6fb8a8068fc316.JPG

朱全中对海安成为实验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要求海安不断深入研究李庾南教学思想,充分发挥国家级教学成果在推进课程改革、实施学科育人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eafe4bed9fe942ccb1717f288bc6eec4.JPG


南通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李庾南实验学校总校常务副校长余宙宣读了《南通市教育局关于成立李庾南实验总校海安实验区的决定》,并要求海安实验区在深入思考学什么、怎样学、如何做的基础上,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之路上走得更快更好。


587ae6800fa94f1994c0fbbbec3a2741.JPG

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铖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专家的亲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海安将进一步推广“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进一步优化学材再建构、学法三结合、学程重生成的“三学”研究,更好地践行“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凸显其教学实践的智慧创新,为海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海安教育强市注入强劲动力。


77a939d27d174b25a1a318587742ba2b.JPG

海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参加本次活动并发言。他表示,海安实验区成立后将做到“三个一”:一、提高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种子学校”与“种子教师”的头雁作用,培育一批名师;二、融合共生,树立“一体化”意识,力争李庾南老师的教育主张在海安“本土化”落地;三、优化策略,树立“一面旗”品质,积极探寻李庾南老师教育主张在海安“特色化”发展的可行路径,有效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努力实现“双减”背景下课堂效率和育人质量的“双提升”。


b62119c438284290a85017aea9dc7d59.JPG

最后,李庾南老师以《“班级育人”60年行与思》为题做专家报告,向大家生动展现了64年班级教育与数学教学的思考、探索与成果,为本次活动画上了浓墨重彩的感叹号!

海安市各实验学校校长、教师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部分实验学校、实验教师代表汇报了“双评”工作情况。

 

终审: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